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半年整併 微軟完成收購諾基亞

2014/04/25 21:33

微軟正式完成諾基亞的收購,未來將成例子公司,全力搶攻中低階市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在今天(25日)正式宣布,完成對於諾基亞的收購手續,且將成立全資的子公司Microsoft Mobile Oy,負責經營、開發、製造原屬諾基亞的Lumia、Asha等行動裝置。另外,對於未來是否會延用「諾基亞」品牌一事,並未做出明確說明。

去年9月宣布收購諾基亞後,經過長達半年的事務整併,微軟終於在今天宣布,正式完成諾基亞裝置和服務(Nokia Devices and Services)事業部門的併購,並且獲得諾基亞股東的同意,及各國政府監管單位核准。

未來微軟將成立全資子公司「Microsoft Mobile Oy」,負責原屬諾基亞的Lumia、Asha等行動裝置的經營、製造、銷售等事務。而前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將擔任微軟裝置事業群(Microsoft Devices Group)總裁,業務範圍涵蓋Lumia系列手機與平板、諾基亞行動電話、Xbox硬體裝置、Surface 及Perceptive Pixel(PPI)產品與配件,並且直接向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匯報。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則是,根據微軟與諾基亞的合約,微軟將接下諾基亞現有全部產品的保固工作,因此消費者不須擔心未來維修不得其門而入。

而微軟也在新聞稿中指出,2013年第四季Windows Phone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91%,成長幅度領先所有作業系統。此外,微軟未來將鎖定擁有超過10億人口、每年至少有5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億元)商機的平價市場,並積極搶攻新興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