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大開發高粱低升糖乳香吐司 成金酒隱藏特產

2023/07/08 13:31

金大食品科學系主任李欣玫(左)率領研究團隊開發的「高粱低升糖吐司」、「高粱焦糖核桃蛋糕」等產品,在金酒公司悄悄上架試吃。(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學成功開發高粱抗性澱粉低升糖產品的「一口酥」。(記者吳正庭攝)

金大食品科學系主任李欣玫(右一)率領研究團隊開發的高粱低升糖產品,一上架幾乎就被訂光,也讓學生工讀基金得到不少回饋。(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大學成功開發高粱抗性澱粉的乳香吐司等低升糖產品,7月起在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金門門市上架試吃至月底,意外爆紅,成為該門市「隱藏版」特產;金大副教授李欣玫今天表示,低升糖產品能穩定血糖、提供飽足感,讓忌諱高糖的族群可以放心享用。

金大食品科學系主任李欣玫說,研究團隊與金門酒廠成功開發以高粱酒副產物萃取「抗性澱粉」,再使用高粱抗性澱粉研發低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GI) 烘焙產品,一推出就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

李欣玫說,一般如白米、麵包、蛋糕、餅乾等高GI食物,可能讓人體血糖快速上升又下降,導致血糖波動大,吃多很快就產生飢餓感,不利健康管理;由該校食品科學系成功研發的高粱低GI產品,是目前全國市面唯一以高粱抗性澱粉為素材的低升糖產品,也提供忌諱高糖的族群,在享用美食時多一項選擇。

金酒公司表示,今年與金大食品科學系合作開發高粱抗性澱粉產品,已完成的高粱低GI產品有「高粱低升糖吐司」、「高粱焦糖核桃蛋糕」、「高粱彩椒鹹派」、「高粱核桃酥」、「高粱鳳梨酥」及「高粱巧克力乳酪餅乾」等,都是兼具美味與健康的產品。

李欣玫說,其中的高粱低升糖乳香吐司,是以金門畜產試驗所的鮮乳豪氣入料,搭配金門高粱抗性澱粉製成的低GI乳香吐司,香氣逼人,回烤後外酥內軟,抹醬、夾餡都合適。

李欣玫說,相關產品自7月起,每週5、6、日下午2點起至4點在金酒公司金寧廠展售中心悄悄上架、試吃1個月,消費者反應出奇的好,也讓食品系工讀生有不錯的回饋。而拜金門高粱酒高知名度所賜,不少觀光客在品嚐低升糖產品也順道消費,尤其「吐司」、「一口酥」,口碑不錯,不僅有金酒員工團購,雖只在門市角落上架,也成了很快被搶訂的隱藏版特產。

金大食品科學系開發的「高粱低升糖乳香吐司」,十分搶手。(金門大學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