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臺網公司攜手筑波醫電 搶進醫療數位化應用領域

2023/05/31 16:16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與筑波醫電簽署MOU,雙方將在電子簽署於醫療數位化創新應用上,攜手創造共贏價值。圖右為臺網董事長李榮琳,圖左為筑波醫電董事長許深福。(臺網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子公司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以下簡稱臺網公司)昨(30)日與筑波醫電締結合作關係,啟動電子簽署於醫療數位化創新應用,攜手創造共贏價值,臺網公司期許未來拓展至更多跨業跨領域合作。

臺網董事長李榮琳表示,筑波醫電是智慧醫療領域佼佼者,其中透過Uniipen智慧筆及碼點紙的智慧手寫輔助系統,在不改變使用者使用習慣下,解決了醫療院所要將醫師、護理師及病患,手寫、手簽、手繪的紙本醫療文件數位化的問題。而為了要達到數位化文件不可否認性,讓雙方展開合作契機。

李榮琳進一步表示,臺網公司深耕多年的電子憑證技術,正好可以為筑波醫電的數位化文件做到不可否認性,雙方的合作讓智慧手寫輔助系統符合資訊安全及《電子簽章法》的解決方案,未來將為醫療院所帶來更優質、便捷且安全的體驗。

此外李榮琳說明,筑波醫電智慧上傳閘道器(Data Stream Gateway, DS)將解析儀器的資料、表單與數據結構化,結合臺網公司提供數位憑證加密傳輸技術進行電子簽章,共同整合出醫療院所物聯網(IOT)之應用解決方案。李榮琳強調,雙方合作除了首波開展於醫療院所的應用外,也期待未來可與筑波醫電攜手拓展至其他產業及應用。

臺網公司自2016年開始響應金管會政策推動「TWID身分識別中心」以來,已邁入第七個年頭,將深耕多年電子憑證的技術,精進為「TWID身分識別中心」四項主軸,包含「多元身分識別」、「信物管理」、「電子文件簽署」、「資料共享」。目前使用「TWID身分識別中心」的單位已經超過160多家,相關應用也已經超過45項之多。透過與筑波醫電的合作,「TWID身分識別中心」將在辨識「物」(AIOT)的領域開展創新應用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