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去年獲利創新高 美而快擬配股利3元

2023/03/23 19:29

美而快去年每股盈餘4.6元。(圖取自業者官網)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電商集團美而快(5321)今日公告去年每股盈餘(EPS)4.6元,創歷史新高,董事會並通過決議配發每股配發股票股利2.3元、現金股利0.7元,合計股利3元,配發率為65%。展望今年,美而快表示,將持續推出新品、提升服務品牌商品銷量,並積極拓展非服飾商品,也持續發展OMO虛實整合商業模式,可望推動營運加速成長。

美而快去年營收31.7億元、年增16.5%,稅後淨利1.8億元,每股盈餘4.6元,均明顯優於2021年,營收、獲利創歷史新高。

美而快表示,去年電商事業已佔營收比重85%,在電商事業體的產品組合部份,網紅品牌仍維持最高32%,而生活選物的成長幅度最大、比重來到26%,商業品牌則佔21%,因電商事業產品組合優化,去年毛利率也優於前年、達36.8%。

美而快指出,結合網紅經濟與時尚電商概念,打造獨有的「品牌孵化平台」與「網紅流量變現」獲利模式,從既有的PAZZO等商業品牌,接著成功打造Mercci 22、Miyuki Select等網紅品牌,再以服飾作為起始點,多角化佈局拓展產品線,目前已成功將獲利模式複製到生活選物上,持續擴大電商事業版圖,展望持續實現營收、獲利同步高成長表現。

展望2023年,美而快表示,仍將以「網紅流量變現」作為營運核心,穩定推出新品,提升服飾品牌的商品銷量,並積極拓展非服飾類商品,使網紅影響力得以複製到其他產品線。同時,也將大力發展OMO虛實整合商業模式,透過電商及網紅資源優勢,將線上流量引到線下,再使線上線下相互導流,擴張客源,提高消費者的購買率,將網紅經濟的效益優勢極大化,可望推動營運表現快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