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積電基金會技職培力計畫 水里商工學生畢業即就業

2023/03/17 17:11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動「偏鄉技職培力計畫」,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到場與學生互動。(溪頭福華渡假飯店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為鼓勵南投在地青年發揮所長並留鄉工作,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動「偏鄉技職培力計畫」,15日起在溪頭福華渡假飯店為水里商工學生,辦理為期3天共18小時的飯店實地培訓營,學生除獲得工作崗位訓練機會,更提早拿到就業門票,畢業即就業,順利銜接職場。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17日親臨結業式現場與學生互動,她鼓勵學生們不論先升學或就業,都要以取得謀生能力作為最基礎目標,加上勇敢嘗試、必能闖出一片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為鼓勵學生及早探索志向,培養謀生能力,2020年起推動「偏鄉技職培力計畫」,今年與溪頭福華渡假飯店合作,為水里商工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餐飲技術科學生辦理飯店實地培訓營,受訓學生今結業頒授聘書,高三畢業後即成為飯店正式員工,投入職場展開人生新頁,創造學校、企業、學生三方共贏。

溪頭福華飯店董事長廖秀梅表示,此次技職培力計畫,讓飯店培育出逾20位優秀人才,溪頭福華將持續推動技職培力計畫,促進在地青年就業及提升旅宿服務,同時結合台灣大學實驗林生態教育及研究資源,將溪頭打造為國際級的森林療癒基地,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