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20起輕症免通報 勞動部:移工入境防疫回歸常態

2023/03/17 15:21

配合防疫新制實施,中重症才須通報,且取消入境人員自主防疫措施,勞動部宣布自3月20日起,入境工作移工全面回歸常態。(示意圖,發展署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外疫情趨緩,配合3月20日防疫新制實施,中重症才須通報,且取消入境人員自主防疫措施,勞動部宣布「移工專案引進計畫」自20日起同步終止。自3月20日起,入境工作移工全面回歸常態,且原定補助至3月底的社福移工50%旅宿費補助,也提前至「航班表定抵台時間」在3月20日零時前入境者。

勞動部說明,2021年因國內外COVID-19疫情嚴峻,為兼顧社區防疫安全、經濟發展與照顧需求,指揮中心核定實施移工專案引進計畫,要求國內外仲介公司、雇主及移工採取「入境前防疫、入境後檢疫」等多項措施,才能引進移工。

隨著國內外疫情趨緩,防疫政策逐步鬆綁,相關入境前防疫與檢疫措施也逐步放寬,配合近期宣布的防疫鬆綁新制,勞動部宣布,「移工入境自主防疫規範」自3月20日同步停止,全面回歸移工常態引進。

勞動部提醒,3月20日起,移工入境工作不再需要自主防疫,但雇主仍須請移工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及陪同被看護者進出醫療院所期間,應遵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

此外,雇主安排社福移工入境後,若在旅館自主防疫,勞動部會提供50%旅宿費用補助,考量20日起無須自主防疫,補助時限也由原訂的3月底前,提前至3月20日零時前入境(依航班表定抵臺時間),並於旅館進行自主防疫,才可申請住宿費用50%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