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邊喊比特幣漲100倍邊出清 矽谷基金賣光部位套現550億

2023/01/21 17:33

加密貨幣遭遇寒冬,破產、裁員連環爆。(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踢爆,億萬富豪帝爾(Peter Thiel)旗下的知名避險基金 Founders Fund,早在幣圈崩盤前,就將加密貨幣部位全數出清,結束8年來對加幣貨幣的押注,獲利超過 18 億美元(約台幣550億)。

金融時報報導,帝爾(Peter Thiel)自1998年與他人共同創立 Paypal後,躍升矽谷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也是 Facebook 最早的外部投資人,更是比特幣的忠實支持者。

報導指出,帝爾(Peter Thiel)是舊金山 Founders Fund 的共同創辦人,該基金 2014 年初開始投資比特幣,當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約為 750 美元,並在後續年度大幅增持比特幣。到了 2018 年,比特幣部位達數億美元。接近 Founders Fund 人士表示,該基金大約有3分之2的資金用於投資比特幣。

不過,知情人士爆料,2022 年 3 月底,Founders Fund 就已將加密貨幣部位幾乎全數出清,同年5 月幣圈就爆發 UST、LUNA 崩盤慘劇,引發加密貨幣市場跳水。

這項訊息表明,在Founders Fund 拋售加密貨幣部位後不久,帝爾還對外宣稱,十分看好比特幣。2022年4月他在邁阿密「比特幣 2022 大會」表示,比特幣可望上漲超過 100 倍,並聲稱「我們正處於法定貨幣的末日」。當時比特幣的價格位於 4.4萬美元,亦即,他預期比特幣價格上看 400 萬美元。

對出清加密貨幣部位一事,Founders Fund 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