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運通「嗶」進高捷 5大信用卡高捷均可通

2023/01/17 13:28

美國運通「嗶」進高捷,5大信用卡高捷均可通。(美國運通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2018年萬事達卡以全球第3、北亞第1之姿,「嗶」進高雄捷運後,美國運通卡(AE)近日也開通高捷,讓高雄捷運成為國內唯一使用萬事達卡、Visa、銀聯、JCB及AE等5大支付卡別,都可感應支付的大眾運輸系統。

發行信用卡及簽帳卡2種卡別的美國運通,用戶多為高消費族群,自2017年推出「感應式支付」後,目前美國運通在台發行的卡片已陸續提供感應式卡片。

美國運通指出,考量消費者在疫情後偏好使用安全便利的支付方式,也持續拓展感應式支付服務的商家網路,涵蓋食衣住行和娛樂等領域。

「高雄捷運」就是近期美國運通新增的感應支付服務,美國運通卡會員只要以感應式卡片,靠近高捷閘門,就可直接刷卡搭乘,不用購票也無須儲值,出行更便利。

對高捷而言,AE卡已是高雄捷運系統最後一個加入的支付卡業者,2018年萬事達卡首家「嗶」卡過閘門後,隔年初中國銀聯卡也加入,VISA則是2019年底開通,再加上日本JCB及近期的AE,高捷已是國內唯一以全球5大支付卡別,都可感應支付的大眾運輸系統。

據了解,目前高捷乘客中,每日以各類信用卡「嗶」卡入站的數量平均約6千餘筆,並持續成長中。金融業者指出,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外來客、觀光客等不使用儲值卡族群的運量變少,隨著疫情趨緩、防疫政策鬆綁,境外旅客可望成長,將可持續擴大信用卡使用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