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中華電信調薪不如預期 工會不排除發動罷工

2022/12/28 14:58

中華電信工會不滿調薪未取得雙方共識。(中華電信工會提供)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昨(27日)發內部信給全體員工,宣布明年度全員加薪1000元,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劉傑祥表示,加薪幅度與工會所希望的7500元差距過大,且與11月21日交通部協商時所說的不一樣,未與工會達成共識便逕自加薪,目前不排除罷工爭取調薪。

中華電信昨發全體員工通知宣布全員定額加薪1000元。工會指出,公司自毀11月21日於「與工會理性溝通」新聞稿中的公開承諾,在未與工會訴求達成一致前就片面發布加薪訊息。

劉傑祥表示,工會訴求公司應對全體員工定額調薪每人每月7500元以上,且不得與考核掛勾,本次加薪幅度在沒有和工會取得共識的情況下便擅自宣布加薪幅度,呼籲會員們一起相挺工會,讓工會持續爭取權益。

劉傑祥指出,要求7500元的調薪是因為去年工會訴求加薪5000元,公司只給2500元;今年工會一樣訴求加薪5000元,再加上去年尚未爭取到的2500元,故合計以7500元為目標,希望公司能誠信務實地與工會協商。

劉傑祥指出,因中華電信工會有2萬多名會員,工會目前傾向與會員先溝通好,希望能取得會員們對工會發動罷工的認同,再發動罷工,罷工的詳細規模、細節都尚未確認。

中華電信對此表示,中華電信向來非常重視員工福利,針對工會的訴求,公司會持續與工會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