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削減成本 英特爾提供愛爾蘭員工無薪假

2022/12/02 10:25

英特爾(Intel)向愛爾蘭Leixlip廠區多達2000名員工提供3個月個月的無薪假的提議。(法新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為削減成本,向愛爾蘭Leixlip廠區多達2000名員工提供3個月的無薪假。

《商業郵報》(Business Post)報導,許多在愛爾蘭Leixlip廠區的製造業務部門員工,都已收到這項提議。

這是公司自願休假計畫的一部份。英特爾在聲明表示:「製造人力是愛爾蘭業務的重要組成,自願休假計畫得以讓我們降低短期成本,為員工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休假選擇,留住製造人才,是英特爾實現長期成長的關鍵因素。」

上月,英特爾在業績報告中告訴投資者,在技術需求放緩情況下,正在計劃削減成本,包括裁員這個動作。英特爾希望到2025年底,年度總成本會降低多達100億美元(約3055億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