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聯邦機構:加密資產不受監管 恐威脅金融穩定

2022/10/04 15:58

美國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SOC)警告,不受監管的加密貨幣恐威脅金融系統穩定。(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SOC)警告,如果加密貨幣的整體規模或與傳統銀行業在沒有監管和監督的情況下成長,可能會給金融系統穩定帶來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FSOC在週一(3日)的一份新報告中表示,數位資產活動快速成長,包括穩定幣以及數位資產交易平台上的借貸,是一個重要的新興漏洞。擔任委員會主席的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聲明,加密資產活動可能對美國金融體系的穩定性構成風險。

報告中表示,加密資產的監管存在重大漏洞,由於加密貨幣公司缺乏一致、統一的監管,當局認為他們可能利用體系中的漏洞。報告也提到,加密資產價格似乎主要受投機推動,而不是當前的經濟基本面。

報告指出,雖然加密貨幣與整體金融體系的聯繫仍相對有限,但這可能會迅速成長。聯邦機構對非證券加密資產的直接監督有限,市場可能沒有強力的規範來確保有序、透明的交易,防治利益衝突和市場操縱,廣泛的保護投資人和經濟。

考慮到這些風險,FSOC提出多項建議來控制加密貨幣風險,包括國會通過新立法,付予監管機構權利、監管穩定幣的立法,以及立法授權監管機構查看加密公司的權部業務等。這份報告也鼓勵機構繼續執行現由規則和法規,FSOC表示,將繼續監控加密資產帶來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