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光隆實業砸逾3億 掃北市南京東路老公寓

2022/08/17 14:47

光隆實業買進的老公寓為5層地處角地,單層面積約41.48坪,總建坪約207.42坪,土地面積約49.01坪,屋齡已不可考。(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羽絨大廠砸逾3億買走小巨蛋附近5層老公寓整棟,根據台北市實價網最新揭露,5月光隆實業砸3.06億元買下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17號,拆算每見坪單價逾147萬元,若不計入建物價值,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624萬元。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光隆實業買進的老公寓為5層地處角地,單層面積約41.48坪,總建坪約207.42坪,土地面積約49.01坪,屋齡已不可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在危老條例落日之前,台北市精華區內的單一產權老舊建築,仍舊是開發商眼中的金雞母,這類成交案看的都是計入容獎後的容積單價,而非建物或土地單價,若能整合周邊鄰地,利潤會更為可觀。

「西華富邦」為大直重劃區最具代表性的豪宅,具備低公設比、相對低管理費,又是台北市極少數擁有五星級飯店專業人員物管服務的社區,近幾年來持續熱賣。但由於建商戶僅剩個位數,因此今年來成交量較零星,很快的將接近完銷。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甫以逾3億元成交的老公寓,不論是學區、交通、生活機能佳,周邊已有敦年建設危老案「敦北南京」以及「首都大飯店小巨蛋館」危老案施工、推案中。

此外,光隆實業家族之前就購入關係企業在敦化南路的自家建案,並朝收租型的服務型公寓產品進行規劃。此次插旗南京東路四段透天,中長期應也是朝重建開發進行布局。

此外,大直知名豪宅「西華富邦」則最新揭露21、34樓等兩戶實價,其中21樓為高點電視台董事長王雪梅在去年4月透過法人大無畏國際投資控股以2.61億元買下,該戶坪數約191.14坪(包括4車位、約45.84坪),扣除車位總價1420萬元與坪數,拆算每坪單價約170萬元。

高點董座、印尼紡織大王孫搬過億元買「西華富邦」

至於,34樓則是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孫子宋大江以法人虹光大江砸3.23億元買下,坪數約188.73坪(包括4車位、約45.84坪),扣除車位價格1440萬元與坪數,拆算每坪單價約216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