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eta在台首推元宇宙學院 培育本土AR創作者

2022/08/16 18:41

Meta宣布在台灣啟動元宇宙培訓學院。(Meta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Meta 5月在台北設立亞洲第一座「元宇宙XR Hub」,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數位基地,今天(16日)更宣布在台灣啟動元宇宙培訓學院,推出系列課程、實體工作坊及黑客松活動,為台灣培育更多AR(擴增實境)新銳創作者,並提供免費線上教學給一般民眾。

Meta指出,根據一份研究報告「元宇宙對全球經濟的潛在影響」,元宇宙將在未來10年帶動經濟成長、增加就業、創造生產力等,預估2031年前為全球GDP貢獻3.1兆美元。

Meta表示,AR科技的應用是目前大眾接觸元宇宙最普遍的方式,台灣AR的創作實力日漸壯大,活躍的Spark AR創作者人數名列亞太區前5大、全球前15大,顯示台灣的AR創作能量相當豐沛,將是未來發展元宇宙的極大潛力與優勢。

元宇宙培訓學院初期將聚焦在AR創作課程,透過與台灣在地AR的創作者合作,開展一系列免費的線上教學內容,供民眾隨時隨地學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