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邦銀攜手北市地政士公會 開辦不動產買賣價金信託專案

2022/08/01 16:05

聯邦銀聯手北市地政士公會,開辦不動產價金信託專案,左為聯邦銀行總經理許維文,右為台北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李忠憲(聯邦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不動產交易熱絡,但相關交易糾紛卻屢見不鮮,為保障民眾的交易安全,聯邦銀行與台北市地政士公會聯手推出「不動產買賣價金安全信託合作專案」,比一般的履約保證業務相比,安全性可進一步提升。

聯邦銀行指出,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不動產相關交易糾紛統計,截至2021年底,全台不動產交易糾紛案件數年增率高達1成。隨著不動產價格不斷推升,單次交易價格高達數百、上千萬元,藉由公正的第三方提供保障格外重要。

聯邦銀行總經理許維文今日與台北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李忠憲簽約,聯手推出「不動產買賣價金安全信託合作專案」。聯邦銀行總經理許維文表示,藉由雙方聯手把關,期待可有效降低不動產交易所衍生的紛爭,讓買、賣雙方交付的價金皆安全無虞。

聯邦銀行指出,很多民眾可能一生就買1次房,在購屋經驗不足下,購屋資訊又不對稱的狀況下,容易產生糾紛與缺失。聯邦銀行承做的「不動產買賣價金安全信託」,契約書上所簽的委託人是該筆不動產交易的買、賣雙方,價金的受益權也專屬於買、賣雙方,雙方必需依照契約約定履行義務,才能拿到不動產所有權或價金,與一般坊間承作的履約保證業務相比之下大幅提升安全性。

此外,聯邦銀行與台北市地政士公會所開辦的合作專案,在不動產買賣價金安全信託的服務架構上,額外再增加台北市地政士公會所提供的紛爭調停服務,一旦發生交易糾紛,可進一步運用公會的專業調停能力,有效降低買、賣雙方的處理成本,讓買、賣雙方在情、理、法兼具的情況下順利成交或解約,以達四贏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