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股民心聲》潤泰全神秘的615張券償

2022/07/27 09:50

南山人壽淨值大幅縮水恐拖累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兩家大股東,消息經媒體披露曾造成空單大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潤泰全(2915)在7月26日的融資融券明細表,有一筆很奇怪的紀錄,「券償」615張,這筆「券償」很耐人尋味,尤其在南山人壽淨值大幅縮水恐拖累潤泰全、潤泰新(9945)兩家大股東的敏感時刻。

南山人壽第二季淨值大幅縮水的新聞是在7月20日被媒體披露,股價即連兩天跌停,20日當天潤泰全融券餘額是增加1367張,也就是在73元左右有1367張的放空單子,潤泰全的股價在63元止跌,這中間每股約有10元的差價。

以尹衍樑如此飆悍的形象,市場上沒有幾個人敢去放空他們潤泰關係企業的股票,而且今年潤泰全股價由最高的124元,跌到南山人壽淨值縮水新聞披露的前一天是80.9元,跌幅已達34.8%,跌幅已這麼深,正常投資人是不會貿然進去放空的。

南山人壽淨值縮水確實是個大利空,看到這消息進場放空的,這是人之常情,但有615張空單的回補是用「券償」,這就不對勁。

所謂券償,就是現券償還,融券者直接以股票還給證券商 ,也就是7月20日進場放空潤泰全的人,手上是有潤泰全的現股,請問一般投資人,誰手上會有這麼多的潤泰全股票?

証券市場交易的好處 ,就是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位放空潤泰全又用現股償還的神秘客,我們很期待看看他的蘆山真面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