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陽能業喊苦!多晶矽極度短缺、價格再飆漲

2022/07/06 18:01

中國新疆多晶矽工廠停產,擴大了太陽能電池關鍵材料的極度短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製造太陽能電池所需的關鍵原料多晶矽價格連續第六週上漲,原因是中國新疆工廠停產,擴大了太陽能電池關鍵材料的極度短缺。

根據中國矽工業協會的一份聲明,最昂貴等級多晶矽的平均成本上漲1.9%,至每公斤291.6元人民幣(43.50美元),價格處於2011年底以來的最高水平。

該協會表示,由於新疆一家製造商意外關閉進行維修,而該地區以外的其他生產商計劃在第3季進行例行維護,多晶矽市場處於極度供應短缺狀態。中國7月產量預計約58000噸,較6減少3200噸。

該協會表示,預計價格將在下個月繼續上漲,但應該會在8月開始回落,屆時新增工廠將完全抵消因維修而關閉的產能。

中國新疆省是全球生產多晶矽的重要產區,而多晶矽是製造太陽能電池所需的關鍵原料。但隨著新疆人權問題受到國際關注,高度依賴新疆多晶矽的太陽能產業,正面臨極大的壓力與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