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許勝雄:歐美憂台灣供電 電價漲3%到5%大家較可接受

2022/06/27 11:34

金寶董事長許勝雄。(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歐美擔心台灣電力供應,電價調漲3%到5%是大家比較可以接受的程度,不可能讓台電有很大的虧損,最後還是要由全民負擔,但也不能一下子有很高的調漲,讓企業、民間產生不必要、沒有能力負擔的狀況,甚至對企業競爭力也產生影響。

許勝雄表示,自己在全國工業總會擔任名譽理事長,「我們被派到電價審議委員會的同仁,我們都有告訴他一個概念,我們會建議政府在合理的狀況下,透過大家的思考,裡面的成員包括企業界、勞動界、環保人士、政府官員,我們應該要找到適宜個調整幅度。」

許勝雄說:「我想適度的調整已經是必然趨勢,工總今天也提到6個建議案,我們也有建議的方向,希望在調整過程,讓大家有承受的能力,另外就是對於核電能不能做備載的概念,現在不管美國也好、歐洲也好,都很擔心台灣電力供應狀況,我想綠電是政府已經決定的政策,民間也在搭配,核能是備用機制,政府真的應該可以去考慮。」

至於調漲電價是否對工業大戶不太公平,許勝雄回答:「對啦,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很多的服務業、中小企業,他們非常辛苦,在這次的調整範圍應該多少可接受,在下次調整的時候,如果經濟活動逐漸正常化,大家都可以一起成長,對低收入戶不調是應該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