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道瓊指數上週五狂漲823.32點! 台股多頭有望喘息

2022/06/26 11:32

法人指出,台股上週因融資自我了斷、法人停損賣壓,加上棄息效應,持續破底,週線連三黑,在全球股市中表現最為弱勢,短線台股雖有望反彈,但只能以反彈視之,操作仍需保守應對。(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上週五美股因市場預期通膨可減緩,減輕加大升息的壓力,美股4大指數強彈,道瓊指數單日大漲823.3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4.45%,為台股本週多頭帶來一些喘息空間,法人指出,台股上週因融資自我了斷、法人停損賣壓,加上棄息效應,持續破底,週線連三黑,在全球股市中表現最為弱勢,短線台股雖有望反彈,但只能以反彈視之,操作仍需保守應對。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在全球通膨與經濟烏雲持續罩頂下,台股震盪加大,市場買盤少,盤勢相對疲軟;由於下半年終端消費雜音多,PC、NB族群訂單面臨大幅下修壓力,相關IC供應商也連帶受到影響,整體來說,晶圓代工廠的一線仍佳,但二、三線的訂單狀況則需要留意;另外也須留意IC設計、ABF載板短期需留意市場供需變化帶來的潛在影響。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由於台股持續處於總體經濟以及資金、籌碼面等整理,現階段仍以負面因素居多,預期庫存調整陸續在下半年發生,由於通膨壓力持續罩頂,美國聯準會加速升息步調也為經濟前景帶來更多烏雲與擔憂,聯準會強力升息動作將正式揭開企業獲利下修循環,現階段投資仍建議保守應對,靜待落底。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市場關注的重點是美國通膨仍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7到8月持續升息壓抑飆高的通膨數字,高通膨、高物價指數影響到民眾對商品需求與消費減弱,對於台灣以出口導向為主的產業,相對也會承擔壓力,台股大盤仍以震盪整理為主,跟隨美股上下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