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亥俄廠3大產線首露面 鴻海曝新EV剪影

2022/06/21 19:30

相關影音:

鴻海以2.3億美元價格買下Lordstown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廠房,廠區3大產線今日首次透過影片曝光,影片中也釋出新款電動車剪影。(取自鴻海Facebook)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去年11月11日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公司簽署最終協議,以2.3億美元(約新台幣68.36億元)價格買下Lordstown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廠房,廠區3大產線今日首次透過影片曝光,影片中也釋出新款電動車剪影。

鴻海今日在臉書貼出影片,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電動車工廠,外觀名稱已從Lordstown改變為Foxconn(富士康),廠區內具有自動化焊接產線、電池模組產線、自動化塗裝產線,原型車在組裝完畢後上路試行,影片中也預告今年10月18日將在鴻海科技日公布新車款。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表示,將把俄亥俄州發展成為鴻海在北美洲最重要的電動車製造和研發樞紐,2024年將開始生產Fisker PEAR電動車,預計花費5億美元(約新台幣146.57億元)改裝現有生產線,雙方計畫年產量至少25萬輛,Fisker正為後續開發作業執行募資計畫。

劉揚偉先前也提到,鴻海去年共推出3款電動車,今年「會有驚喜」,將在今年10月18日的鴻海科技日進一步介紹,「大概新款會有2款」,目前與美國合作夥伴Lordstown的電動車計畫,在今年第3季就會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