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光金要招親 永豐金首度回應:沒收到任何詢問

2022/06/07 15:37

永豐金今天舉行第1季線上法人說明會,對於新光金提出合併構想,永豐表示,未收到任何訊問(記者王孟倫/截圖)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金(2888)日前在董事會表決通過,成立「研議與台新金(2887)或其他金控合併的可行性」研究小組,外界點名永豐金(2890)也是可能名單;對此,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今天首度回應此一事件,他直言,「到今天為止,沒有收到任何詢問」。

永豐金今天舉行第1季線上法人說明會。朱士廷表示,永豐獲利的持續推升,主因就是策略執行成效顯現,今年再提出2022~2024年3年中長期策略,聚焦數位、跨境、整合及永續4大主軸來迎接挑戰,持續深化營運策略,因應疫情帶來充滿挑戰的環境。

外界關切,新光金日前提出招親條件為民營、旗下沒有壽險公司或規模較小,且研究合併對象不限台新金,永豐金是否會有意願?有何看法?

對此,朱士廷表示,最近媒體相關報導很多,不過,到今天為止,我們並沒有收到任何詢問。

過去,永豐金曾表示,併購已成金融業的趨勢,任何有助擴大金控版圖,包括:銀行、壽險或證券,都會積極爭取;目前,永豐金手上是否有合意的併購對象名單?

朱士廷回應,有關併購事情,一直在積極評估中,只要有好消息,馬上會跟大家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