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摩警告:別被熊市反彈欺騙 美股還會跌15%

2022/05/17 15:51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警告投資者,不要被任何可能實現的熊市反彈欺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大盤已經連續6週下跌,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仍警告投資者,不要被任何可能實現的熊市反彈欺騙,預計美股還會再跌15%。

《商業內幕》報導,威爾森週一(16日)在1份報告指出,隨著經濟成長放緩的跡象顯示,他仍堅持看空觀點。他強調,近期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顯示減速,第1季度經濟萎縮,企業盈利修正也正惡化。

威爾森認為,標普500指數尚未消化此一背景,預計整體下滑趨勢將持續。在他描繪的熊市情景中,標普500指數將從當前水平下跌15%至3400點。威爾森表示,除非估值降至能抵銷大摩預期獲利削減的水平,或是獲利預期被下調,否則熊市不會結束。

與此同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開始穩定在3%以下,標普500指數的預期本益比已低於10年平均水平,加上股市在連續6週下跌後似乎出現超賣。威爾森稱,這為大規模熊市反彈奠定基礎。

他表示:「股市似乎已經開始另一輪實質性的熊市反彈,在那之後,我們仍相信股價會更低,就標普500指數而言,我們認為指數會接近3400點的水平,也就是估值及技術支撐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