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熱浪小麥減產5成 全球供應告急

2022/05/02 14:22

熱浪衝擊小麥種植,大幅降低印度的產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溫的熱浪「燒毀」了印度麥田,大幅降低全球第2大種植國的產量,原本預期依賴印度出口來緩解因烏克蘭出口限制所帶來的全球短缺,如今供應又出現緊繃。

印度3月份的氣溫飆升至190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導致小麥作物在關鍵生長期萎縮。3月的平均最高氣溫為攝氏33.1度,創歷史新高。4月,一些地方的氣溫飆升至46度,未來幾天可能沒有喘息的機會。據彭博調查農民和當地政府官員的意見顯示,估計本季單位產量將下降10%至50%。

在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擾亂黑海糧倉地區的貿易流動之後,引發糧食短缺的警訊,全球進口國正向印度尋求供應,第一批貨物正為最大買家埃及做準備,現在印度小麥減產可能對全球供應造成嚴重打擊,產量下降將危及印度彌補全球短缺的能力。

印度食品和商業部長預測,本財年預計將出口多達1500萬噸小麥,可望創歷史新高,是去年出口量的兩倍,但遇到熱浪酷暑,是否如預期滿足供應,讓人懷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