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雷蒙多:美國及盟友已削減俄羅斯逾50%高科技產品進口

2022/04/22 11:04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四(21日)表示,美國及盟友對俄羅斯的制裁打擊,已使其高科技產品及零件進口銳減逾50%。

《彭博》報導,雷蒙多週四在華府向記者表示:「俄羅斯軍隊正苦苦為坦克、衛星、火箭發射系統尋找備用零件,我們幾乎限制他們所有半導體、夜視鏡、航空電子設備,還聽到俄羅斯一家汽車製造廠關閉的消息。」

在2月下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前,美商務部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與全球盟友協調潛在的出口管制,以確保俄羅斯不能輕易透過另一個國家的技術,來替代被美國封鎖的技術出口,阻擋俄羅斯獲得用於國防、航太及海事領域的產品。

美商務部的努力已使日本、澳洲及歐盟成員等37國團結,共同對俄羅斯出口實施廣泛控制。國際清算銀行週四表示,自2月24日美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的第一項規則生效以來,美國對俄羅斯的出口總額與30天前相比已下降近9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