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菲特卸任波克夏董座提案 美最大公共退休基金支持

2022/04/20 14:56

股東提案要求巴菲特卸任波克夏董事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東大會預訂將在本月30日舉行。外媒指出,波克夏股東、美國最大公共退休基金「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出面表態,將投票支持有關取代巴菲特董事長職位的提案。

波克夏上月表示,今年收到股東提案,有4項提案希望不會在股東大會中通過,其中1項提案為「美國國家法律和政策中心」(National Legal and Policy Center,NLPC)所提,認為公司高層職位都具備各自不同的職責,對企業體質的健全至關緊要,但如果只讓一名高層職掌,將會削弱公司的治理,因此要求巴菲特能卸任公司董事長職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週二(19日)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中,批露該基金將投票支持波克夏有關取代巴菲特董事長職位的股東提案。不僅如此,CalPERS還表示將會支持波克夏另一個希望不會在股東大會中通過,即要求提高該公司與氣候有關的風險和機會的透明度的提案。

對於上述股東的提案,波克夏表示,公司董事認為只要巴菲特仍是波克夏執行長,就會繼續兼任董事長。且一如巴菲特過去多次所提,一旦其卸任波克夏執行長,將會有一位非管理職的董事擔任董事長。

報導也指出,巴菲特控制著波克夏32%的投票權,因此反對他的股東提案通常很大的機率會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