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彭博:蘋果已開始測試搭載M2晶片的Mac系列機款

2022/04/15 09:03

蘋果已開始針對多款搭載M2晶片的新Mac機型進行廣泛的內部測試,新機有望在未來幾個月發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開發者日誌,蘋果(Apple)已開始對幾款搭載下一代M2晶片的新Mac機型進行廣泛的內部測試,這表明Mac新機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發表。

《彭博》報導,日誌顯示,蘋果正在App Store中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序,測試至少9款搭配4種不同M2晶片的新Mac,日誌內容也得到了知情人士的證實。M2晶片是蘋果和英特爾(Intel)分手後最新的嘗試,旨在突破電腦處理器的界線。近年蘋果已逐漸用自研晶片取代英特爾晶片,現在希望透過更先進的產品,得到進一步的獲利。

歷經多年的緩慢成長後,Mac電腦部門在過去2年迎來復甦,部份原因是疫情推動居家辦公需求。電腦業務在上個財年創下352億美元(約新台幣)的銷售額,約佔蘋果總營收的10%。

據報導,目前正在測試的機型包括搭載M2晶片的MacBook Air,內建8核心CPU(中央處理器)、10核心GPU(圖型處理器);搭載M2晶片的Mac mini,規格與MacBook Air相同;入門款的MacBook Pro,也與MacBook Air具相同規格。

其他機款包括搭載M2 Pro和M2 Max晶片的14吋、16吋MacBook Pro,據報,M2 Max晶片內建12核心CPU、38核心GPU、64GB記憶體;而新款Mac Pro則預計將搭載M2 Ultra晶片。

蘋果同時也在測試搭載M1 Pro晶片的Mac mini,以及M1 Max版本的Mac mini。目前仍不保證所有測試的機款最終都會發佈,蘋果公司發言人則拒絕對相關計畫置評。

《彭博》先前報導,新款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最快將在今年首次亮相,至少2款Mac計畫在年中左右推出,而新款MacBook Air也預計將會是這系列產品史上最大的改版。

自2020年11月推出M1晶片以來,蘋果一直沒有更新MacBook Air、Mac mini或入門款MacBook Pro,但在去年10月推出了新的14吋、16吋MacBook Pr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