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產官學策略聯盟 兩大黑科技助攻元宇宙智慧眼鏡

2022/04/07 15:08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攜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簽約策略聯盟。(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今舉辦「Micro LED&元宇宙智慧眼鏡創新設計論壇暨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攜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三方合作,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邰中和指出,未來「Micro LED」和「光波導」2大極具潛力的黑科技,將使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硬體裝置大有可為。

此次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產、官、學欲共同培育創新設計人才,以業界廠商師資、設備以及獎學金加以支持,提升創新設計競爭力與培育專業人才,針對Micro LED與元宇宙智慧眼鏡的創新設計展開挑戰。

興櫃公司佐臻(4980)董事長暨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理事長梁文隆表示,目前在AR智慧眼鏡發展道路上,人才不足是重大問題,佐臻透過與大學教授合作,使學生更加了解產業面向,並積極吸引人才,透過產官學研的共同參與,能加速促進「元宇宙XR產業生態圈」蓬勃發展。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林俊彥說,元宇宙智慧眼鏡將改變傳統互動方式,未來10年內,使用者將能更方便地透過智慧眼鏡,遠距的進行互動交流,成為智慧型手機之後的全新社群互動資訊設備,未來將培育人工智慧運用人才,投入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的應用場域,有助於普及、推廣相關技術領域。

市場近年重視穿戴科技,其中之一的智慧眼鏡以虛實整合為優勢,未來可廣泛運用在醫療、工程、以及軍事用途,產業研究機構報告指出,消費性VR市場潛在商機龐大,其規模將從2021年的64億美元(約新台幣1830.75億元),成長到2026年的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576.88億元),成長幅度14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