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睽違6年!馬斯克曝:特斯拉第3部曲來了

2022/03/17 18:03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週四(16日)在推特發文透露,正在制定特斯拉終極計劃(Master Plan)的第3部曲,這是自2016年推出第2部曲後,再推出的最新計畫。

外媒《Benziga》報導,雖然宣布特斯拉第3部曲計畫,不過馬斯克早在去年(2021)第4季財報會上直言,特斯拉今年並未計畫推出任何新產品,會將公司目標放在提高產能、加快交付進度,以及開發全自動駕駛軟體、人工智慧(AI)機器人。

馬斯克2006年首次為特斯拉打造著名的10年終極計劃首部曲,計畫先製造一款昂貴的電動車,運用獲利開發較便宜的中階轎車Model S,再利用這些車賺到的錢去打造一輛平價好入手的電動車Model 3,最後再普及到太陽能產業。

2016年,馬斯克發布終極計劃第2部曲,包括:提供整合式的發電儲能系統、推出電動卡車和巴士、研發完全自駕系統、經營叫車服務等。誓言打造綜合無碳能源企業,希望除了電動車以外,也能提供其他產品相關服務。

馬斯克透露,正在制定特斯拉終極計劃第3部曲。(圖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