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名師解盤》黃文清:俄烏戰爭明朗之前 指數年線震盪整理

2022/03/14 15:2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今天(14日)台股開高震盪收平,整個亞股來說,台股跟港股相對是表現比較弱,整個早盤一度是受到市場之前傳出俄烏戰局有可能會和談的訊息,不過可能還是需要持續的觀察,和談是否能夠確立,或是未來是否進入真正和談的階段,恐怕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所以也使得加權指數今天出現震盪收平,不過在類股表現上面,很明顯的我們看到包括高殖利率優勢的運輸類股-貨櫃今天表現較強勢,此外,在化工族群,尤其是化肥相關的個股,今天的表現也相對強勢,主要是受到俄戰爭衝擊帶來的影響,其他包括像是鋼鐵的族群反應也比較正向,所以總結來說,原物料與高殖利率相對是表現比較好。

指數雖然收平,但是個股表現卻實有相當大的差異,至於電子方面表現相對弱勢,個股上面也有一些中小型的電子股,包括第3代半導體族群表現較好,當然整體來說,權值股的部分持平。

所以總結來說,在俄烏戰爭沒有明朗之前,很可能指數還是會在年線附近震盪整理區間的格局,類股上面具有優勢、基本面佳的族群,包括原物料、高殖利率的族群,會是表現相對較好的類股,所以操作上面還是針對個股的基本面的題材性與優異性來介入,至於中長線來看可能還是需要密切觀察整個俄烏戰局的發展,若再協商方面能更明確的有和談訊息,相信指數很快會反彈到年線之上甚至更高的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