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制裁俄國 本田停售汽機車、馬自達暫停零件出口

2022/03/02 21:55

本田將停止對俄國售汽機車、引擎等汽車產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紛紛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日本汽車業也宣布跟進,本田(Honda)將停止向俄羅斯出口汽車、摩托車和其他產品,而馬自達(Mazda)則暫停向該國工廠運送汽車零件。

《日經亞洲》報導,根據日本財務省貿易統計數據,2021年日本對俄羅斯的出口達8624億日圓(約台幣2094億),其中汽車佔40%以上,若加上零件出口,汽車行業出口佔比增至50%以上。

本田除了暫停汽機車以外,還暫停出口引擎等產品。而馬自達也準備停止向俄羅斯出口汽車零件,該企業2012年與俄羅斯汽車製造商索勒斯(Sollers)在當地建立合資工廠,專門生產運動型多功能車(SUV),約佔公司總銷量的2%,馬自達目前正考慮將原本運往俄羅斯的零件轉往其他國家工廠。

另外,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昨日(1日)表示,因俄羅斯遭國際經濟制裁,考慮供應鏈可能會受到影響,其在俄國的生產及銷售據點可能會停止運作;日產汽車(Nissan)也因部分零件難以取得,將其俄國工廠減產,不過暫時仍未取消在當地的生產與銷售計畫。

馬自達暫停零件出口至俄國工廠。(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