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86先生捐款300萬元 響應烏克蘭人道救援募款

2022/03/02 11:45

486團購門市掛上顯目店招 聲援烏克蘭。(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全球譁然,「486先生」陳延昶表示,面對俄羅斯的入侵,身為民主國家的台灣感同身受。看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發起「Taiwan can help」援助烏克蘭難民行動,也宣布捐款新台幣300萬元響應。

486先生指出,這幾天在Twitter看到許多流出的戰爭畫面,還有無數難民出逃鄰近國家,許多都帶著孩子、面露驚恐,自己內心非常難受。「看到現在烏克蘭的情況,其實跟台灣是極其相似,我們同樣面對著邪惡共產黨的威脅。俄羅斯不願依照國際法來處理國際糾紛,卻動用武力造成大批烏克蘭難民出逃,我在這裡響應蔡副院長的號召,希望在民生或是醫療用品上盡一點微薄心力幫助烏克蘭難民。」語末更表示「今天我們幫助烏克蘭,也等於幫了自己」。

486先生也在臉書粉絲團貼文直指「此時,全世界有兩大陣營:滿手血腥邪惡的俄國、中國、北韓與其他」,使用武力殺戮來達到目的只會讓全世界感到憤慨。

網路資訊紛亂,為確認善款都可以實際用在烏克蘭難民身上,486先生表示待正式帳戶公布後將立即行動。不僅實際捐款響應人道救援募款,486團購實體門市更掛上顯目店招表態聲援烏克蘭。486先生認為,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不僅透過具體的行動盡到世界公民的義務,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為民主的台灣發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