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封殺中國54款APP 北京稱「嚴重關切」

2022/02/19 13:08

針對印度封殺中國54款APP等行動,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嚴重關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印度本週對中國企業採取的行動,包括封殺54款APP,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嚴重關切」。

高峰17日於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印方有關部門對在印中國企業和相關產品採取一系列打壓措施,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本週印度出於安全考慮,阻止了中國54款APP進入印度,據《彭博》消息稱,許多被禁止的APP屬於騰訊、阿里巴巴、網易的產品。

華為本週也表示,印度稅務機關「造訪」其位於該國的辦公室,並會晤一些華為人員。華為稱:「我們有信心在印度的營運絕對遵守所有法律及監管。」後續將與印度政府合作。

儘管華為並未揭露其他細節,但《路透》援引消息指出,印度稅務機關本週二對華為位於新德里、古爾岡及邦加羅爾的辦公室進行了搜查,所得稅部門的官員查看了華為的財務文件、帳本、公司紀錄、印度業務及海外交易,部分紀錄還被扣押。

報導指出,這也不是印度首次禁止中國APP,2020年,印度也禁止了200多個中國APP,包括短影音平台TikTok在內。

高峰稱:「中國和印度是搬不走的鄰居,互為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呼籲印度勿以歧視對待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所有外國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