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YouTube又有「新搞頭」 元宇宙、NFT皆被點名

2022/02/12 17:43

YouTube今年將推全新介面及功能,並透露有意進軍元宇宙及NFT。(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的一年YouTube也有「新搞頭」,YouTube近日表示,2022年不但將推出全新介面、直播及擴充創作者盈利方式等功能,更點名元宇宙(Metaverse)和非同質化代幣(NFT),透露有意進軍。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YouTube產品總監Neal Mohan在官方網站表示,今年將重點關注直播、Shorts和隨選影片(VOD)3種影片類型的發展,並在未來數月針對這3種影片類型,推出能提升觀眾參與及營利的功能選項。例如,創作者透過Shorts影片單獨回覆觀眾留言、新的影片效果和編輯功能、自訂頻道規範與聯合直播等,同時為鼓勵創作者創作及提升營利,亦將測試加入串聯品牌(BrandConnect)、超級留言等功能。

Mohan表示,在過1年裡,電視依然是多數用戶的觀看媒介,故將推出全新設計,進一步簡化電視使用者介面,包括更新媒體庫和直播專區,讓觀眾享有更舒適的體驗。此外,為了促進用戶互動,將推出新功能允許用戶手機同步留言及分享。

最後,Mohan也提到元宇宙未來規劃,YouTube有意讓用戶在元宇宙世界中觀看影片,但重點會先放在遊戲方面,為遊戲內容帶來更生動的觀看體驗。他相信,區塊鏈和NFT等新技術,有助創作者與粉絲加深關係,更可帶來全新商業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