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泰金:24%民眾憂未來半年房價再漲1成

2022/01/20 16:09

政府各部會已多次出手打炒房,仍有超過2成的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房價會漲1成。(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政府各部會已多次出手打炒房,但民眾未必有感。國泰金調查顯示,逾8成民眾認為,過去6個月居住地房價漲幅超過3%;對未來也不抱期待,24%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居住地房價漲幅超過1成,均較去年3月調查增加,顯示民眾對這波打炒房效果,恐不是太過樂觀。

政府啟動一連串打炒房措施,包括央行、內政部、財政部等部會都積極打炒房,不過在地價、營建成本高升下,普遍民眾仍認為今年房市還是「價量齊揚」走勢。

國泰金今發布「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針對民眾最關心的房價進行調查發現,庶民對於過去6個月居住地住宅的價格變化很有感,與去年3月調查結果相比,有高達83.3%的民眾認為過去半年房價上漲超過3%,較去年3月調查時增加17.7個百分點。

僅14.6%民眾認為房價變化為正負3個百分點,較前次調查減少15.8個百分點;僅2.1%民眾覺得房價下跌超過3%,較前次調查減少1.9個百分點。總結而言,民眾認為房價上漲的比例大增。

民眾對未來房價走勢也不樂觀,對於未來6個月居住地住宅的價格變化預期,民眾看漲未來半年的比例與幅度,同樣都較去年3月調查增加。

調查顯示,24%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居住地住宅價格漲幅超過10%,較去年3月調查增加12.5個百分點;更有54.6%民眾預期房價漲幅介於3至10%,較去年3月調查增加2.4個百分點。

反觀,認為房價在正負3%區間內變化的民眾,則從30.9%降至17.8%,較去年3月調查減少13.1個百分點;僅3.5%民眾預期房價跌幅超過3%,較去年3月調查減少1.8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