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藥商禮來CEO大讚台灣 疫情控制得當

2022/01/17 07:49

禮來(Eli Lilly)執行長David Ricks讚揚台灣及紐西蘭疫情控制得當。(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再度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美國知名藥商禮來(Eli Lilly)執行長David Ricks接受英媒專訪重批,反智主義正在全球盛行,不利疫情防控,質疑政策制定者是否有能力讓公眾為下一次疫情大流行做好準備。他並盛讚,台灣及紐西蘭將疫情控制的相當好。

禮來(Eli Lilly)執行長David Ricks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指出,對專業知識的懷疑導致民眾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甚至有人反對戴口罩,以致難以實施適當控制措施遏制疫情,在在凸顯了反智主義。

Ricks說,事實上,我們擁有工具和技術可以降低武肺疫情對日常生活的衝擊,卻不使用。他示警,倘若大家都不這樣做,武肺疫情對社會的破壞力恐延長數年,甚至數十年。

Ricks抨擊,許多發達國家政府對疫情的反應很糟糕,加上富國和低收入國家缺乏合作,導致每個人都容易受到武肺變種病毒的影響,由Omicron 變異株迅速傳播就可一窺端倪。

他以美國為例,直言在美國,我們沒有檢測、沒有口罩,所有的事似乎又回到原點,「這真讓我擔心,我們是否有能力應付下一個變異病體」。

相較之下,台灣及紐西蘭防疫成績則受到Ricks讚揚,他說,台灣及紐西蘭防疫政策有紀律,以致能有效控制疫情,這可能也歸功於海島國家,容易將病毒攔阻於國境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