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去年六都住宅「買氣王」 桃園區以1.17萬棟拿下

2022/01/12 14:24

桃園市桃園區去年1整年建物移轉棟數高達近1.17萬棟,也是前十熱區中唯一破萬棟,一舉拿下六都買氣王。(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史上低利、最洶湧資金潮雙帶動,促去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創8年新高,進一步觀察去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前十多行政區,其中桃園市桃園區拿下買氣王,去年1整年高達近1.17萬棟,也是前十熱區中唯一破萬棟,另外,新北市包辦4個名次、桃園市3個名次、台中市兩個名次、高雄市則有一區入榜。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 「房市買氣王」桃園區去年12月有高達8個月單月移轉棟數都超過1千棟,顯見買氣相當穩定,她指出,近年在高鐵、捷運等軌道交通漸趨完備的情況下,北北桃已經儼然成為1小時生活圈,加上桃園擁有桃園機場優勢,吸引不少企業在此設廠,更帶動就業人口進住。

而且桃園區持續有新的重劃區釋出,新建案供給穩定,能同時滿足首購、換屋及置產族等各式需求,包括中路重劃區、經國重劃區及小檜溪重劃區等就是當前較熱門的購屋熱點,加上房價相較雙北更具優勢,自然形成「南客北漂、北客桃移」的購屋趨勢,目前桃園區住宅每坪均價約22萬元。

新北市有4區入榜 為六都之最

至於,入榜行政區數量最多的新北市,因緊鄰首都台北市,生活圈早已緊密不離,不過,新北市房價又相較台北市親民,加上有許多重劃區提供穩定的新案,自然吸引台北市民移居到新北市的趨勢。入榜的四區中,板橋區住宅每坪均價約46萬元、中和區每坪均價約41.3萬元、淡水區每坪均價約24.1萬元、新莊區每坪均價約36.7萬元。

陳金萍表示,新北入榜的4區,其實有多個共同點,其中板橋、新莊與中和為新北市人口數前3多的行政區,淡水區則持有新增人口移入,再來則是區域建設題材,除已開通的環狀線行經板橋、新莊、中和3區,淡水也有淡海輕軌,而未來中和區還有萬大線、淡水區也還有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等建設持續進駐,皆為該區域大幅增添交通利多,最後則4區都有大規模重劃區,像是板橋江翠重劃區、中和華中橋西側重劃區、淡海新市鎮,以及新莊頭前重劃區與副都心重劃區,均提供穩定的新建住宅供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