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保費收入年增2位數 和泰產險:員工年薪有望逾16個月

2022/01/08 08:05

和泰產連續2年拚簽單保費2位數成長目標,圖右為和泰產董事長蔡伯龍,圖左為總經理莊瑞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20年各產業均面臨疫情衝擊,但產險業因防疫險等新產品熱銷,整體業績明顯成長,和泰產險2021年簽單保費收入達111.6億元,較2020年同期的100億元成長11.6%,業界排名可望由原本的第8名晉升至第6名。今年更訂定了125億元的高成長目標、年增率目標達12.6%。

針對各界關注的年終獎金及加薪議題,和泰產險去年員工年薪最高達16個月,今年是否會有更好的表現?和泰產董事長蔡伯龍指出,該公司年終獎金固定為2.5個月,每年的年薪固定為14.5個月,另外則在每年的6月,依據個人績效給予另一筆績效獎金。考量去年利潤不錯,因此,和泰產的員工,今年6月的績效獎金可望超越去年,整體年薪有機會超越去年的16個月。

此外,和泰汽車取得蘇黎世產險經營權並更名至今已滿 5 年,和泰產指出,該公司近4年平均加薪 2.8%至3.5%,預期今年也將會評估加薪。

和泰產險總經理莊瑞德表示,和泰產2022年將以車聯網、移動服務為核心,搭配投保、理賠行動化,建置數位生態平台;此外,新商品開發也將隨產業環境與市場需求變化,因應場景化、碎片化的保險興起,和泰產險也須加速數位轉型,串聯集團的車輛價值鏈,強化競爭優勢。

和泰汽車的主要業務,仍以車險、各類商業保險為主。去年因疫情緊繃,產險業熱賣防疫險、疫苗險,已因疫情受控而銷售熱度大減。不過,近期傳染力是Delta病毒2倍的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台灣也已見社區感染,和泰產險隨即推出「新疫點零補償型專案」,搶攻防疫險市場;另鎖定商業險、水險,作為今年積極拓展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