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房地產不能永遠拿來炒作

2021/12/17 15:56

台泥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的「和平村的神秘巨人—永續華山特展」今開展,董事長張安平(右)自掏腰包,花6000元買了個部落媽媽手工製作的牛皮揹包。(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祭出第4波炒房政策,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覺得,房市太旺不是一個好事,當房價脫離收入倍數太高的時候,對百姓不是正面的事情,央行的作法是對的,房地產不能永遠拿來炒作。

張安平表示,中國現在也在整頓房地產,房子是每個人的基礎需求,被問到是否擔心打房影響水泥消費?他認為,水泥市場沒成長不見得是壞事,經營團隊的任務就是要做不同的生意彌補差距。

張安平說,重點是什麼對老百姓好,我們產業配合人民的需求,談減碳其實要減消費,透過消費增加刺激經濟,以前是對的,現在不見得是對的方向,現在大環境談減碳,消費應該要剛剛好,或是多一點點就好,以消費帶動經濟的時代過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