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名師解盤》簡伯儀:逼近萬八心理壓力大 操作逢低接不追高

2021/12/10 15:55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台股在本週維持一個持續上漲的格局,那整個盤勢的最高點來看,是近期的新高,一度挑戰18000點的整數關卡,那整個盤勢上來看,還是延續反彈的格局,這週的指數之所以會維持比較強勁的原因,主要是來自於近期來講整個美國股市出現一個比較明顯的反彈,其中在整個費城半導體創新高的帶領之下,帶動指數出現一個比較明顯強勁的反彈。另外,在整個11月份所公布的營收創新高家數持續之下,加上進入旺季,不少企業公布的營收都還不錯,所以在盤面上也是激勵指數持續上漲的情況。

另外,就是在整個傳產原物料,尤其在航運股比較明顯,做一個奮起的狀況之下,指數是持續的在這邊做一個明顯的上漲。那觀察到最近來看,整個大盤的技術指標來看的話,都還是維持在一個黃金交叉,而且目前來講,技術指標並沒有明顯做一個過熱的狀況,搭配整個量能也有出現一個緩步的回溫。

目前來講,短期均線也在這邊出現一個糾結往上,目前的指數來看,也是延著日均線往上做一個墊高,目前的狀況也沒有出現一個,比較長黑、帶量跌破5日均線,所以從整個消息面,從整個技術面狀況來看,是偏向正向,加上近期來講,整個基本面的數字來看的話,在多家的券商發表相關明年的展望情況,近期來講,盤面上來看,包括題材股,譬如說:元宇宙、低軌衛星的題材持續在這邊做發酵,那加上說近期來講,中國有做降準,可望釋出相當多的資金,那市場營造一個比較寬鬆的氣氛,所以在資金行情裡面,也是比較沒有疑問。

那近期來講,我們可以發現說在投信的部分,市場也出現比較明顯加碼的動作,那外資的部分也是有出現這樣子的情況,所以從法人態度來看,也是呈現比較偏向多方的因子,所以下週的行情來看,我們預期說應該還是有機會持續在這邊做一個緩步墊高走揚的情況,只不過近期來講,在短線上接近萬八關卡的同時,有比較大的心理壓力,加上目前來講,指數跟季線的正乖離也比較大的狀況,那另外的話近期整個盤面上來看,融資浮額也比較明顯增加的趨勢。

所以近期來講在這樣的因子之下,雖然盤面上偏向多方,但是近期的一個逢高調節的賣壓會是慢慢的增加,所以建議操作應該是以逢低承接不追高為原則,那選股的方向就是以布局第4季比較有題材的族群,搭配說整個11月份營收有機會持續往上的狀況,另外的話整個近期來講,海運的塞港已經持續蔓延到整個空運的狀況,所以說相關的海運、空運的部分,有機會受惠於整個報價的上漲,近期來講也有機會在這邊獲得法人作布局的狀況,所以相關的族群應該也可以在這邊逢低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