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富汗悲歌 欠債1萬5 3歲小女生「被抵債」

2021/10/17 22:45

阿富汗民眾陷入生活困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神學士接掌阿富汗政權後,因國際制裁,經濟崩潰,民生凋蔽,95%民眾餓肚子,生活陷困境。華爾街日報披露,1位母親欠債550美元(約台幣1.5萬元)無力償還,被債主要求在3月內未還,必須將其年僅3歲女兒送給債主抵債,等到青春期再嫁給債主的兒子。

《華爾街日報》報導,神學士接管阿富汗後,9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遭美國凍結,大多數外國援助也停止,金融及貿易全陷入癱瘓,麵粉、石油等基本民生​​食品價格自 8 月中旬以來漲翻天。

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數據,已經有 95% 的阿富汗人陷入飢餓,民眾被逼到絕境,在未來幾個月內,幾乎所有4000 萬阿富汗人口可能跌入貧窮線以下。

報導披露民眾慘況,一對夫婦為了買食物,借錢欠下550美元債務,而今丈夫失業,婦人Saleha只能到有錢人家幫忙家務,每天賺取70美分的微薄工資,無餘力償債。上個月遭債主追債,還開出在3個月內無法還清,必須將其年僅3歲的女兒拿來抵債,等待小女生進入青春期,再嫁給債主的兒子當媳婦。

債主Khalid Ahmad對華爾街日報證實此事,他說,我也沒有錢,他們沒有還錢給我,所以別無選擇。

隨著人道危機越來越慘烈,國際紅十字會和聯合國等組織呼籲,雖然要求神學士允許女性學習和工作很重要,但更緊迫的優先事項是確保女性不會在今年冬天被凍死或餓死。阿富汗新任衛生部長也懇求國際社會不要放棄這個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