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山西水災礦業停產加劇能源危機 中國煤炭價格再創新高

2021/10/13 11:13

受到山西歷史性暴雨影響,中國的煤炭價格暴漲,今盤中一度上漲8.8%達每噸1640元人民幣(約254.3美元、新台幣7160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山西歷史性暴雨影響,中國的煤炭價格暴漲,主要用於發電的動力煤期貨價格在鄭州商品交易所再創新高,今(13日)盤中一度上漲8.8%達每噸1640元人民幣(約254.3美元、新台幣7160元)。

中國山西省因近期洪災導致60座煤礦關閉,山西去年煤炭產量為10.6億噸,佔全中國總產量的四分之一以上,並超越內蒙古,重新成為中國產煤第一大省份,被官煤讚是國家能源「支柱」,當局表示,山西省正在加緊推進停產煤礦復工復產,目前僅剩4座煤礦尚未恢復。

儘管山西煤礦陸續復工,不過據《彭博》報導,鄭州商品交易所動力煤期貨價格今一度上漲8.8%至每噸1640元人民幣(344.63新元),創下最活躍合約的盤中新高紀錄。

彭博情報(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Michelle Leung梁詠琪(Michelle Leung)週二在報告中寫道,中國的供應緊縮可能會在10月份緩解,但在天氣可能最冷的12月和1月,中國仍需要更多煤礦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