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晶片短缺續燒 美國Q3汽車銷量估計大降13%

2021/10/01 11:44

最新行業預測顯示,由於晶片短缺持續擾亂生產,美國9月份汽車銷量預計大幅下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行業預測顯示,由於晶片短缺持續擾亂生產,美國9月份汽車銷量預計大幅下降,導致第3季新車銷量至少下降13%。

《CNBC》報導,Cox Automotive、Edmunds、J.D. Power/LMC Automotive的預測顯示,今年7月至9月的汽車銷量預計低於340萬輛,較去年同期受疫情影響時還下跌13%至14%。其中9月銷量預計重挫24%至26%。

零組件短缺已導致汽車製造商有時關閉工廠數週甚至數月,產能短缺加上消費者需求強勁,造成汽車庫存暴跌至歷史新低。

Edmunds洞察力執行總監Jessica Caldwell指出,整個美國汽車產業及亞洲製造商一直到最近情況才稍稍好轉,但目前仍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且零售價格全面上漲。

Cox Automotive預計9月汽車銷量僅100萬輛,是過去10年來最低的數字。但Cox分析師預測,汽車供應第4季將開始溫和改善,並在2022年持續改善,直到2023年才會恢復正常。

J.D. Power預計9月汽車平均售價將達創紀錄的4萬2802美元,連續第4個月超過4萬美元。J.D. Power數據及分析部門總裁Thomas King指出,強勁的消費者需求以及受限庫存,將導致更高的汽車價格。

據報導,大多數在美銷售汽車的車廠預計在週五公佈第3季銷量,福特(Ford Motor)預計在下週一公佈銷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