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監管再出手!加強外匯交易審查

2021/09/29 16:51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SAFE)正加強對外匯市場的控制。(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SAFE)正加強對外匯市場內部運作的控制,迫使銀行減少交易,加強對銀行間貨幣交易的控制。

報導指出,在監管機構對外匯市場出手前,為了遏制金融風險,中國抑制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和限制房地產投機等等。

路透9月中曾報導,中國券商在監管壓力下,下調對貨幣的預測,央行甚至要求交易員不要公開貨幣預測,避免引導市場預期,並首次對銀行市場進行審查。

此外,中國當局不斷暗示銀行和公司應該為波動做好準備,知情人士透露,若現在交易量過多,就有可能會受到監管機構關切。

人民幣正接近多年高點,因此這次的審查正值微妙時刻,知情人士提到,近期國家外匯管理局(SAFE)比之前的監督訪問時間還要長,除了敦促他們應縮小買賣價差,還要求他們維持市場秩序、提升交易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