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財政部公告 10月4日起對印度等4國磁磚課徵反傾銷稅

2021/09/27 19:36

財政部今公告,10月4日起對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產製進口陶瓷面磚課徵反傾銷稅,稅率0%~20.07%,為期5年。(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日公告,對自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產製進口陶瓷面磚課徵反傾銷稅,稅率為0%~20.07%,自今年10月4日起實施,為期5年。

財政部關務署說明,本案經財政部及經濟部分別完成最後認定,部分涉案廠商確有傾銷情事,且對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另依經濟部提供諮詢意見,無充分證據顯示採行反傾銷措施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有明顯的負面效果。

因此,財政部公告對自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產製進口陶瓷面磚課徵反傾銷稅;其中,印度廠商稅率0%~20.07%,越南廠商0%~19.41%,馬來西亞廠商7.78%,印尼廠商則是16.83%。

關務署表示,我國廠商進口涉案貨物時,須提交個別廠商生產並直接出口至我國的相關進口證明資料,經海關審核後,可適用個別廠商稅率,否則將依其他廠商較高稅率課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