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人勿近!紅色輪盤作者示警:你永遠不知中共玩什麼把戲

2021/09/11 16:49

習近平近期對產業打壓,讓投資人面臨許多不可測風險。(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溫家寶白手套之稱的中國女富豪段偉紅失蹤多年,其前夫沈棟歷經4年寫作的回憶錄「紅色輪盤」(Red Roulette,又譯紅色賭盤)7日在美國上架,書中揭露段與沈如何周旋於溫家寶夫人張蓓莉、王岐山、習近平等紅色權貴之間,以及中共內鬥、撈金細節。沈棟接受彭博專訪談及中國對產業整肅看法,他示警,中國的制度一直是為「太子黨」的利益服務,習近平是其中之一,現在中共的遊戲規則已經變了,你無法理解中共在玩什麼把戲。

沈棟說,自從前妻段偉紅未能出席 2017 年其在北京投資的寶格麗酒店開幕儀式後,從此音訊杳然。4年來,不知道段在哪裡,也不知是否還活著。不過,「紅色輪盤」在9月7日上市前,終於接到段的電話。

段在電話中警告沈棟「與政府作對的人是沒有好下場的,這本書的出版是要出人命的」。段偉紅還要沈棟好好想想,如果他發生不測,他們孩子下場也不會好到哪去。

報導指出,由於段在書中披露了習近平的商業內幕與政治手段,還提及中共已經開始重新控制民企。沈告訴彭博,當前中國每一家民營企業家都心存疑惑,那就是-習近平到底要將中國帶往哪裡?

沈棟直言,中國的制度一直是為「太子黨」的利益服務,就是紅二代、紅三代,而這個群體就包括習近平,而像段偉紅這樣沒有革命血統的「平民」,最終會面臨嚴厲懲處。

沈棟提醒有意進軍中國的投資人,他說:「遊戲規則改變了,如果你現在投資中國,你玩得並非你能理解的遊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