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水手變水鬼?買長榮被套 鄉民獻策:繼續攤平會變董監

2021/09/07 08:18

長榮海運最近股價走勢疲弱。(示意圖,長榮海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2603)、陽明海運(2609)近日走勢疲弱,不少水手慘遭套牢,有股民在Dcard PO出航海王「畢業對帳單」,慘虧上百萬。有些不知該攤平,還是停損的股民,則來到PTT請益,得到鄉民樂觀安慰:「沒事,有大人顧著,準備開船了」,還有鄉民幽默獻策,「繼續攤,攤到進董事會當董監」。

一位股民在PTT上發問,「長榮、陽明怎麼下跌沒個底啊,到底要不要進場抄底?」,還提及「我的同事」被套牢,一度攤平,沒想到長榮、陽明股價持續下修,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攤平,還是咬牙認賠。

鄉民直言,「還有人持船票?」、「快跳船」;有人則獻策「一邊做多、一邊做空,總有會贏的一邊」、「停損買聯電」,更有人鼓勵「一張不賣、持續加碼,總有一天可以選董監」。一位鄉民以寬慰口吻寫道:「沒事的,有大人在顧,準備開船了」。

另一位已經跳船的水手,則在Dcard PO一張慘痛的「出海經驗」,長榮持有成本206元,賣在118元價位,陽明持有成本186元,出脫價為113元,2檔股票慘虧上百萬。民眾PO文發表「畢業感言」,稱自己得到「韭菜學位」,要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網民紛紛祝福他「鵬程萬里」。

長榮海運昨天開盤後,始終在平盤下游走,終場收在118元,跌幅5.98%;陽明海運則收在113元,跌幅6.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