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徵收船舶排碳稅 國際航運商會出擊

2021/09/06 20:41

國際航運商會和國際乾散貨船東協會首次聯合提出對國際船舶排碳徵稅計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航運商會 (ICS) 和國際乾散貨船東協會(Intercargo )首次聯合提出對國際船舶排碳徵稅計劃,超過5千噸位船舶每排放一噸二氧化碳將予強制性徵稅。收到的資金將納入氣候基金,用於全球各地的港口佈建基礎設施,並供應氫和氨等清潔燃料。

全球約90%的貿易通過海上運輸,航運佔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近3%,航運業正面臨越來越大的環保壓力,因此,ICS希望幫助業者促進綠色產業。

ICS秘書長蓋雷登(Guy Platte) 說:「航運業需要一個真正建立全球市場的措施,這將縮小零碳燃料與傳統燃料間的價格差距。」這項提案已提交給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IMO),IMO表示,歡迎所有提案,並將盡快進行討論,也肯定該提案符合國際海事組織的溫室氣體戰略(IMO GHG)。

在海洋環境保護委員會(Marin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Committee )11月下旬的會議前,海事組織將在10月下旬舉行一次閉門工作會議,討論包括減碳排放在內等議題。

國際航運商會關注航運業監管,營運和法律問題,其中一項任務是作為聯合國機構國際海事組織的一個諮詢機構,負責海上生命安全和保護海洋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