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長抱中概股?女股神伍德:樂觀大於悲觀

2021/08/25 08:41

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週二(24日)接受《彭博》採訪表示,就長遠來看,她對中國的看法其實是樂觀高過悲觀。

《彭博》報導,伍德稱:「我對中國的長遠發展並不悲觀,因為我認為他們是1個非常具有創業精神的社會。當然,政府正推出更多規則及監管措施,但我認為他們根本不會想停止成長與進步。」

伍德說:「但我會說,我對美國及其他經濟體更為樂觀一些,就是相對而言。」她補充稱,中國越是封閉,在AI等領域的競爭力就越弱。

據報導,方舟自主技術與機器人ETF(ARKQ)週一買進了京東ADR。考量到北京對私企進行廣泛打擊,伍德此前賣出大量中國股票。

伍德指出,方舟正對中國公司進行區分,觀察那些公司投政府所好,而方舟目前正重整雜貨、物流及製造業的倉位。她稱,物流是京東業務的重要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