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T需求趨勢不減 零壹科技H2持續樂觀

2021/08/04 18:36

資訊服務業零壹科技4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嘉勳(中)親自主持。(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零壹科技集團(3029)今日舉行股東常會,總經理黃素娥會後受訪表示,儘管國內五月進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但目前各方面需求的成長動能仍強勁,各品牌需求與專案,對預期成長目標也持續有信心,尤其疫情帶動企業,包括遠距辦公資安需求著墨更深,加上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應用趨勢,加速實質營收成長,對下半年有很大的信心,且樂觀看待。

零壹自2014以來營收不斷成長,去年營收98.3億元,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元創新高,今年1-6月累計營收55.6億元,年增8.5%,黃素娥表示,公司人力也隨營收成長不斷增長,不過也開始面臨IT科技人才難尋的困境,「攬才、留才已經成為IT產業共同課題」,優秀的關鍵人才,除加強公司福利外,包括外商常用的股票選擇權(Stock Options)、限制性股票(Restricted stock)、員工持股信託等工具,都是留才工具選項。

黃素娥表示,零壹公司營運領域,涵括資訊科技(IT)基礎架構、網路資安、雲端服務、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應用等四大領域,包括儲存設備與基礎建設,佔零壹整體營收比例還是較大,但四大領域佔比其實變化不大,不過資安與雲端多年佈局,其營收貢獻已逐步成長,雲端佔比仍有改善空間,在過去打下的良好基礎建設下,近年已朝向解決方案、品牌產品經營、以及顧問服務佈局,都符合產業成長趨勢。

黃素娥也指出,未來會布局或投資具有數據分析能力之公司,及成立數據與資料庫分析的策略部門,新數據分析產品會先由該單位執行,零壹會持續根據市場需求,打造或引進新的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