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河南鄭州洪災 互聯網企業首批捐款已破7億人民幣

2021/07/21 15:47

中國河南鄭州嚴重洪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自17日起豪雨不斷,省會鄭州市受創尤深,許多區域嚴重淹水,許多企業捐款,中國媒體報導指出,9間互聯網企業首批捐款7.25億元人民幣(約31.86億元新台幣),用在河南當地的救災工作和災後重建。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波洪災已造成鄭州市區12人死亡,約10萬人轉移避險,河南省當局也提高到1級警戒,而針對受災狀況,已經有多家企業宣布捐贈或捐款。

阿里巴巴、騰訊、字節跳動、美團、拼多多和富士康集團,捐贈了1億元人民幣(約4.395億元新台幣)。百度則是捐9000萬元人民幣(約3.95億元新台幣),小米、OPPO、vivo、聯想捐贈5000萬元人民幣(約2.197億元新台幣)。

京東、盒馬、美團、順豐等企業,則是有提供物資及緊急避險地,百度、抖音、今日頭條等也開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不少旅遊平台則提供免費退改政策,協助抗洪救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