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百年賀禮?華為遭踢出馬來西亞5G建設 愛立信奪標

2021/07/01 21:31

馬來西亞5G建設標案由愛立信取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馬來西亞並未對中國華為5G網路設備展現出厭惡立場,但在最新一份5G網路設備投標中,華為已確定出局,由瑞典商愛立信(Ericsson)勇奪價值110億令吉(約新台幣738億元)的5G網路建設標案。

日經新聞》報導,早在2019年10月,中國華為被引入為馬來西亞最大的訂戶移動提供商 Maxis的5G硬體供應商。根據雙方協議,華為將為Maxis的網絡提供5G無線電設備、服務和專業知識。此協議的前提是5G頻譜分配將授予個別電信公司,並且硬體供應商的選擇取決於各自的頻譜持有者。

為此,馬來西亞總理Muhyiddin Yassin透過財政部設立Digital Nasional,以掌握5G資產和頻譜,從而擺脫了傳統的分配方法。

於是,Digital Nasional邀請8家5G設備商參與投標,包括愛立信、華為、中興、思科、NEC、諾基亞、三星和烽火。

根據Digital Nasional 今(1)最新聲明稱,愛立信取得了馬來西亞5G網路的設計和開發,這項5G建設計畫投入金額約110 億令吉,其中60%以上將在未來10年內惠及當地承包商。

愛立信總裁兼CEO Borje Ekholm 表示,5G網路將為彌補數位鴻溝,並稱將與Digital Nasional 合作建立5G體驗和創新實驗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